close

我們在高中的時候相遇

那時候我17歲 你24歲

那時候我在宜蘭你在台北

等你上班放假的時候我也剛好有空的時候

你總是騎著北宜公路九彎十八拐來宜蘭找我

因為有機車

我們才能在短短幾小時的相處時光

去到附近的河堤 湖邊看看風景 野野餐

那時候的我

認為考學測考指考就是人生中最重要最困難的事

你應該要體諒我

讀書的時候一句話也不能跟我說

吃飯不能吃太久 多半個小時心情就會不好

但你為我騎車和等待的時間

合起來都不知道是幾天又幾夜了

到了現在21歲的我

才瞭解你那時候說的

人生中有很多重要的時刻

如果高中時候不能在一起 那以後更多困難的時刻就要分離嗎?

那時候的我

聽到這樣的一番話

只覺得沒有道理 是你不願意等我到大學的一個藉口

但現在我瞭解了

但當時我們都不夠清楚且理性的溝通和表達

 

為什麼高中時候不建議談戀愛呢?

因為高中時候還太稚嫩

對於繁重的課業其實多半是吃力的

如果對於未來有所要求得更是覺得壓力很大

除了這樣一個課題

如果再加上愛情

對方一句話 一個動作 就會讓你混亂不安 沒辦法集中一整天的課題

又要安排時間相處 

安排時間處理情緒

要兼顧兩邊 對於高中生來說 真的有點難度呢!

但我卻沒辦法好好表達

我對你的愛還有無助

如果時間再來一次

我不會再犯相同的錯

但無疑的

我還是會選擇你

選擇和你在一起

我會好好珍惜每個短暫的相處時間

會好好預約每次可以相聚的時間

如果相聚太短暫

我不會浪費時間吵架

會好好看著你好好陪著你一起去更多的地方走走

又或是甜蜜的一起在圖書館讀書

這樣就夠了

 

謝謝你在我十七歲的時候

甚至到了20歲都一直這樣受傷卻又堅持愛著我

雖然我人生中有很多歪理(雖然你也有啦XD

但謝謝你一直的包容

儘管受傷或明明是我錯還是讓著我

我們一起也走過了很多路

接下來換我好好追回你吧

雖然我常常一個人偷哭

因為很恨自己犯過的錯

但因為知道就是因為錯過才懂得珍惜

也因為你已經決心離開我的那種不再那麼在乎的感覺

其實我都感覺得很清楚的

所以常常在轉身之後覺得冰冷

但我想

這12次你也都是這樣走過來的吧

所以這次儘管很辛苦

我也會笑著在未來等你

 

張愛玲說:
「陽光溫熱,歲月靜好。你若不來,我怎敢老去。」
我們始終在等待那個人,能讓自己純粹的人
你不來,我又怎麼捨得老去呢?

 

親愛的哥哥

在十七歲時 那個令我純粹的人 是你

儘管我曾經因為麵包和家人壓力的關係否定你

但現在終於沈澱了那些雜念

知道了麵包其實我自己努力的就可以了

而你一起的愛情

才讓這一切有了意義

所以我會一直等你的 用17歲的那顆真心

你不來 我怎麼捨得老去呢?

arrow
arrow

    給鹹蛋哥哥的情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