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鹹蛋哥哥

今天我一個人來咖啡廳寫我的寒假作業

你在學校忙著論文的事

即將遠去北京的你 也正努力著呢

以前的我(大概一兩年前吧)

總覺得什麼都要有人陪伴有人幫忙

穿隱晦一點是不夠獨立

說白一點就是有點公主病吧

到台中高鐵站你沒辦法載我我竟然就拜託別的男生

儘管你跟我表達你的不開心

還有你並不是故意不來載我的

我卻說你不懂得體諒我

真的很抱歉呢

我現在已經愈來愈懂得如何跟自己相處

可以好多天都不刻意用手機跟別人聊天也不會覺得空虛

可以自己一個人吃飯喝咖啡去走走

可以獨立自信地完成很多事情

因為我很努力的想要變好然後我們能走到一起呢!

謝謝你

讓我學會了這些

 

 

 

前天明明是出國前最後相聚的日子 

我卻搞砸了.....

因為你和同學去了三天兩夜的畢旅又是聚餐又是電影的

明天是最後一天在台中的日子

你也要和朋友去泡溫泉

這一個月 真正分給我的時間 就只有九點之後到隔天早上這樣一個時間

對不起我忍不住抱怨 忍不住像以前一樣質問你

卻忘了我們早已不是情侶

讓你覺得累了真的很抱歉

看著你閉著眼一邊咳嗽一邊說著你也會累的時候

我的心真的好痛

明明我該做的

是要好好珍惜儘管稀少卻得來不易和你的相處時光

我卻搞砸了

也許很久很久以後 

我想起這一個晚上 都會覺得特別後悔吧

 

一樣的情景也讓我想起

在一兩年前

我把的事情排得滿滿的

不論社團 課業 迎新 活動 回家 朋友聚餐 幫別人慶生

我都不想錯過

那時候的我 就跟最近的你的時間安排很像吧

認為晚上回家有相聚就是陪伴

卻沒有把彼此放在自己的生活藍圖

要好好留一個時間好好看著彼此 聽彼此的心聲 留下彼此專屬的回憶

那時候的我

認為你的限制對我來說是束縛是阻礙

甚至認為你特地移居到我的城市都是你一個人的決定

我不需要承擔甚麼甚至可以當作理所當然

但直到你真正離去

我才離開自己的自我中心

看到了自己有多麽盲目多麽自私

也看到了你每個安排每個體諒背後無數的溫柔

我知道了利用你對我的喜歡對你的好無盡的剝削是多麽不應該

也知道不論何時都應該設身處地的交換立場替彼此想想

如果我能早點學會這些就好了

如果我能早點下定決心好好為我們的感情努力就好了

真的很抱歉

即使現在才開始可能已經晚了

但我會用很多很多的時間陪伴和愛來彌補這些年我沒珍惜的時刻

希望等你從北京回來

我們能再相擁

 

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arrow
arrow

    給鹹蛋哥哥的情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